发令枪响起,标志着比赛的开始,我站在跑道前,承诺自己这一次,将全力以赴。
马上就要800米计时跑,而我紧张起来,忐忑不安,身前突然钻出了体育老师,他一脸信任地伸手拍了拍我的肩:“不许出3分50秒钟哟。”我低下头,并没有多少信心,但是我想我一定全力以赴……
发令枪已经举起,我深吸一口气,向前望去,告诉自己一定要全力以赴。是的,无论成败。
刺耳的声音响起,瞬间,万箭齐发,小风和小东两个跑步健将一下子冲到了最前面,而小琪和我也彼此较劲,齐头并进,紧跟在小风和小东身后。步子踏在跑道上,神经绷紧,听风呼呼作响。
渐渐地,我的心跳越跳越急,呼吸越来越困难,我的腿脚感觉到了酸痛,看着小琪越跑越快,超过了我一小段距离,一个念头在脑海中掠过:“要不算了,何必一定要跑那么快呢?·…·”不知不觉,我的腿由快速前进变为慢慢减速。
可是,心被一只有力的手握紧,体育老师的话在耳边回响,自己起跑时立下的诺言也再次响起,不甘心的声音此起彼伏地响起。全力以赴啊!对啊,怎么可以放弃啊!
咬牙,腿脚生力,发疯般向前迈去,追上了小琪,与她继续齐排奔驰在跑道上。一圈半过去了,最后半圈,终点在眼前出现,前后的人都加快了步伐,跑道上的脚步声越来越重。胸闷和喉咙的痛感越发加重,但我脑中只剩下了一句话:全力以赴!其余的一切痛觉和偷懒的念头都被隐没。我心中一发狠,飞一般向前跑去,用尽自己的全力朝着终点迈进。混沌一片,听不见任何人的呼喊,眼中除了那一条终点线别无他物。我冲啊冲,超过了小琪,逼紧了小东和小风,最后,冲过了终点。
“3分38秒,不错啊,有进步!”老师的声音再次响起。怎么可能呢?我真的做到了?是的,我真的做到了!我全力以赴了,没有遗憾了。
阳光为跑道抹上光影,心弦上动人的曲调已响起,一切因全力以赴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