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五彩斑斓的一生中,一定经历过许许多多美好的事情,它们可能不是一些令你高兴的事,但它们一定是照亮你前进方向的一盏盏明灯,它们就如同一朵朵茉莉花,永远在你的心中绽放,永不凋零。而在我心中那朵最美丽的茉莉花,就是我全力以赴学溜冰的事情。
我天性胆小,姐姐和我打赌说我一定不敢去学溜冰,去了也学不会。我不服气,不就是溜冰么?我虽然胆小,但是我一定要学会。并且全力以赴地去学会。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吃完午饭,姐姐带着我去那期盼已久的冰城溜冰,我既高兴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溜冰。
走进冰城,一股冷气迎面扑来,刚才的燥热已经抛到九霄云外。省冰场的中间是一盏大吊灯,照亮了溜冰场的每一个角落。场上,许多哥哥姐姐来去自如地穿梭着:有的像燕子飞翔,有的像舞蹈明星在跳芭蕾舞,有的像大雁展翅翱翔,还有的人跳起了交际舞……他们的身影,在柔和的灯光的照耀下,宛如一位位童话中的花仙子。我羡慕极了,赶紧穿上溜冰鞋跃跃欲试,谁知,穿上溜冰鞋,走入场内刚滑了几步,便摔了个四脚朝天,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心里不禁想道: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这时,在一旁看着我的姐姐走了过来,温柔地说:“妹妹,要知道,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坚定的毅力,要全力以赴。溜冰的时候,摔跤是家常便饭,哪个溜冰高手没有摔过跤?”听了姐姐的鼓励,我重新鼓起勇气来,仔细观察着场上哥哥姐姐们的一招一式,接着便重新走入场内,学着场内的大哥哥大姐姐溜,一次摔倒了,爬起来,第二次,第三次,也不知道摔了多少次,我都咬紧牙关,摔倒,爬起,摔倒,爬起,尽管手摔青了,脚摔疼了,我都全然不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溜冰。
那一次,我全力以赴,终于战胜了自己,战胜了胆怯。这朵弟菊花不是最令我感动的,可它却散发出一股淡淡的幽香,令我心明神怡,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