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奥密克戎的故事作文
今天,我刚早读完,妈妈拖着沉重的身体缓慢地向我走来,有气无力地告诉我她很不舒服,头晕晕的,眼睛火火的,还有一点儿冷。
我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来:妈妈会不会“羊”了?我赶忙拿了温度计给妈妈量一量体温,39度!之后用抗原给妈妈测了一下,果不其然,抗原上两条清晰的杠是那么的刺眼。虽然学校里已经给我们普及了奥密克戎并不可怕,但是此时此刻,我依旧特别担心妈妈。
妈妈生病了爸爸又不在家,我想;我能照顾好妈妈吗?这时妈妈看出了我的担忧,她整理了一下脸上的口罩同时安慰我说“没事的就是普通感冒,过几天就好了”。妈妈径直走向了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叮嘱我不要进去。
妈妈一天都没出来吃东西,我知道她怕传染给我。我非常担心她,于是我偷偷从门缝中看她。只见她头发凌乱,眼角有泪痕,眼里透着红红的血丝,面色憔悴,嘴唇干裂起皮,床头柜上有半瓶矿泉水,还有止痛药。看到这样的妈妈我非常心疼,想到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是那样无微不至的照顾,这时候我不听妈妈的话了,戴上口罩给妈妈端去一杯热水。妈妈看到我进来立刻戴上口罩,呵斥我出去。我在门口看着妈妈把一大杯水一口气喝完。不知过了多久爸爸回来了,看向爸爸的那一刻,我所有的担忧与恐惧都没有了,这一天真的好漫长!
(二)
1月1日星期六晴
前两天,妈妈病倒了,爸爸特别忙碌。爸爸工作地在上海,工作与家庭兼顾,实在不容易,我心疼爸爸身披星光头顶月色往返上海与嘉兴之间。虽然早上见不到爸爸的身影,但餐桌上会有一张亲切的字条等我:宝贝,早饭在微波炉里了,需加热2分钟;午饭在电饭煲里,汤在燃气灶上需自己动手加热,帮妈妈送饭和热水到房间门口,敲门告诉妈妈,然后离开。
可是今天,一早起床后,走出卧室门的瞬间就隐隐约约的听到爸爸在叫我。我立刻跑进爸爸房间。哦,不好了,爸爸看起来好虚弱。
爸爸躺在床上戴着口罩,眼睛闭上轻声说:“不要进来,爸爸好像也被感染了,没关系的,爸爸只是现在实在没力气起床,爸爸睡睡就好了。”
爸爸也把自己隔离起来了。今天我没有恐慌,想到了爸爸妈妈需要我的照顾,心里就充满了力量,也感觉自己长大了许多。
虽然我平日里不做饭,但是我会做一些简单的饭菜。我拿出三个鸡蛋,清洗了一下,放到蒸蛋器里倒入点水,盖上盖子,插上电源,然后就去烧米粥。我取碗米放入淘米器里洗了一下,之后又把米放入锅中加入水放到燃气灶上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煮。20分钟左右,米粥、鸡蛋都好了。虽然我做饭过程中笨手笨脚的,但还是很顺利地完成了简单的早饭,分别为爸爸妈妈端饭送水。爸爸妈妈都发烧,身体
疼痛,但他们看到我脸上都会露出笑容,还把我做的饭菜都吃得干干净净的。这个时候,我真后悔平时怎么没有向爸爸妈妈多学烧菜呢,因为那样我就可以让他们吃得更好更丰富,那样就会恢复更快了。
(三)
1月5日星期四晴
早上我刚起来打算给爸爸妈妈做早饭,就听见从厨房间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我跑去一看是妈妈正在忙着洗刷刷呢!我急让妈妈赶紧休息去。这时候,妈妈转身对我微笑,当我看到妈妈面色比前几天红润一些时,我便知道妈妈已经战胜了病毒。妈妈轻松地说:“抗原已经转阴了”,她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去看看爸爸,打开房门的瞬间,爸爸出来了,爸爸告诉我他也已经转阴了,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了。我顿时如释重负,随手抹了幸福的泪水。
吃完早饭,我们全家分工进行了通风大扫除、大消毒。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没放过,认真擦洗。结束后,我们三人瘫软在沙发上看着整洁明亮的家,幸福不禁涌上心头。
我家有两个“杨康”和一个“美羊羊”。这就是我们与奥密克戎的故事。希望所有人2023都能平安喜乐。
【沈雪珍老师的话】朋友圈的很多羊说,2022年底的这场病毒感染,对大家来说,是一场渡劫。读了孩子这组日记,我们同时也发现,对孩子来说,这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成长。特别感动这个十岁孩子照顾父母的温暖,也特别感动她用文字用心的记录。而你在她的手写稿的图片中,也许还会看到她书写的文字的端庄,插图的可爱。我喜欢这样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