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作文
春天校园里丁香花开花了,散发出了一种不仅有玫瑰浓郁的甜香,又有梅花淡淡的芳香的味道,使人们闻过后难以忘怀、神清气爽。而它的形状让人感到十分新鲜,既不是玫瑰那沉腐的四方形,也不是荷花那尘尘的椭圆形,而是像十字纽扣那小巧精致的形状。其中它们有的凝白如雪,像一朵朵雪花在空中飞舞;有的紫得发红,像紫色的小精灵;还有的则白中带粉,像一位腼腆的姑娘。同学们也在此时陆陆续续地走进了学校。
此时淘气包张明也进来了,看见那一身银装的丁香树,心想:“没想到今年的丁香花开这么茂盛,这么好看,要是摘下几朵泡在茶里给妈妈喝该多好呀!”他立马把书包扔在路边,跑了过去,但他跑到了丁香树下时却犹豫了:“我摘丁香花不就是破坏公物吗?会不会被人发现呢?可……要是我不摘呢?可能……下次就没了,那我还怎么给妈妈泡茶呢?但要是被发现那我不就完了,我……这不就是自作自受。但……我就摘几朵花应该不会被发现吧?”他站在原地向周围看去,确实一个人也没有,他马上跳上去,手刚碰到叶子的一角,就马上拢上,摘下了一朵,过了一会儿就摘下了好几朵,但他觉得还不够,于是他继续摘。
就在他刚把丁香放在口袋时,一只又大又黑的手抓住了张明的肩,还没有等他反应过来,就把他拉到了寂静的走廊里,张明不由得流下了冷汗,神情变得十分紧张,心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到了最高点,头慢慢地转了过去:“原来是你呀!班长。”张明叹了一口气讲道:“吓我一跳。”“嘿,你在这做什么呢?鬼鬼祟祟的。”班长王寒冰雷厉风行地说,张明假装镇定说:“我在这看丁香呢!”班长王寒冰好奇地看着他,这时他在口袋的位置上看到了半朵丁香,瞬间班长变得怒发冲冠,训斥道:“你是不是在摘丁香?”“我没有摘……我只是摸摸。”此时班长更生气了说:“你说你没有摘丁香,那你口袋里的丁香怎么解释呢?”“我……我……”张明刚想反驳就被班长打断了“这花是大家的,不是你的,这是破坏公物,快把他们放回去!”班长怒目圆睁地说。“我……我会把他们放回去的。”张明紧张地说“那你快点儿。”班长讲道。见班长走没影了,他继续摘丁香。可他不知道的是班长已经在暗处把他的一举一动用电话手表拍下来了。
有了证据班长立马跑到老师办公室,“老师……老师,张明在……”班长喘着粗气说”你先别着急,坐下来说。”班主任李军温柔地讲道,同时他还拿了一杯水给班长王寒冰喝,过了一会儿,王寒冰轻声地说:“张明他在摘学校丁香。”同时他还拿了他拍的照片,但李军面不改色地说:“等他上来,叫到我办公室里来。”此时刚到教室里的张明还浑然不知,这时班长王寒冰走到张明的耳边说:“老师说下课去他办公室。”
此时张明呆呆地坐在椅子上,眼睛黑洞洞的,一副六神无主的样子,心想:“我为什么不听班长的话把它们放回去,那不就没事了吗?我这不……自找麻烦吗?那我要不要去老师办公室呢?要不还是别去了吧!到了那里肯定要……肯定要被痛一顿,可能……还会被叫家长的!可……我要是不去这件事就代表完了,老师说不定还会到教室里来说呢!那……那我不就更加难堪了吗!这……这还不如去办公室里呢!可……管不了那么多了,我还是去吧!”张明感觉自已的脚好像被铅块束缚住,寸步难行,原本只走十秒的路这次他感觉走了十年。
刚进办公室张明就紧张地说了一声:“老师我错了。”老师见了他,和善地讲:“快过来,我们坐下来再说。”此时他的头上已经结出了豆大的汗珠,心仿佛要跳出来了,老师见到他满头大汗,马上拿了张纸把汗擦了,老师讲道:“我知道你妈妈病了,你想泡丁香茶给你妈妈喝,对吧!”张明一脸吃惊:“老师你怎么……怎么知道?”“你妈妈跟我说了说你天生就调皮,做了什么错事直接跟她说,对了,老师这还有一包丁香茶给你,不过下次不准再摘学校里的丁香,它们也是生命,就和我们一样,丁香花也有妈妈。”张明颤抖地拿起那包茶,他感觉那包茶有千斤重,眼睛里流出了那既是后悔又是感激的泪水。老师拿起纸帮他擦掉了眼泪,说了声谢谢,就走了。
而外面的丁香树被风吹得摇来摇去,摇落了许多露珠,变的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