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作文九年级
八岁的时候,妈曾跟我说,我出生那月十月飘雪,大雪下了个彻夜,仅一夜,河里、湖里就结了一层厚厚的坚冰,树也被雪埋得看不出原本的样子。第二天,天气骤然回升。
我妈说,她因为十月飘雪这种百年难遇的稀奇事起了个大早,所以非常幸运地看到了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到覆盖了雪的树梢上的样子。
她说:“那一缕阳光真像是有生命一般,照到雪上发散出奇特的光。你知道吗,孩子?你知道在四周皆是朦胧的昏暗中骤然诞生出的那于至高点的
一点耀眼的光所映射出的是怎样的光彩吗?而这之后这紧随其后的,还有大片阳光的瞬间铺撒,你知道从树尖落下的水也可以冲刷出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气势吗?你见过会发光的树木、马路和房屋吗?你见过满天大大小小的彩虹吗?你见过从犄角缝隙里蒸腾起的大片水雾瞬间侵占整片山头的样子吗?上一秒还平平如常,下一秒就如身处天宫般如梦似幻。你听过冰面迸裂时发出的那一声声脆响吗?天上、地下都美极了,好像身处梦境一般……”
我不知道,既没听过也没见过。就连想像也总觉得差点儿意思。看着老娘脸上怀念的神情和全身上下的那一股子兴奋劲儿,我的好奇心也彻底被激了起来。
我开始数着日子盼十月……夏天过去,秋天到来,九月份也在艰熬中度过。
十月份终于到了,可这一月一天雪也没下。相反,十月份的天气比夏天还热。我只好在失望中改成盼望冬天。
秋去冬来,气温变低,还是没有下雪。
一月份,天气更加寒冷,大家连棉袄都穿上了,但就是连片雪粒子也没见到。我开始担心今年会不会是大人口中所说的暖冬……
在担心了几天之后,我认为自己不能再这样坐以待毙下去。于是找出笔和纸对着奶奶的观世音菩萨像一通乱画,并且摆在了卧室最显眼的地方,另找三根未被使用的笔拿在手中装模作样地拜了三拜,口中念念有词:“菩萨保佑小雪雪,哦不!是大雪,越大越好,总之一定要下雪啊!"
终于,老天像是感受到了我的虔诚,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下起了雪。不算大,但我已经知足。如柳絮、鹅毛,纷纷扬扬……
第二天,是个大晴天,我起了个大早,穿戴好衣物就冲出家门。走前还不忘对着我画的菩萨像拜了三拜。
刚打开门就被迎面扑来的寒气冻得一哆嗦,但这点儿险阻还不足以击退我。一路吐着白气,跑出小区,感受双脚压雪发出的又沙又脆的奇妙声响。踩着雪地里不知哪条小狗留下的梅花印,来到我事先物色好的大树下。这棵树是这个公园里最高大的一棵,它的周围种满了矮它一头的常青树。经过一夜风雪的洗礼,此刻的树杈一改昨日光秃秃的模样,变得通体晶莹洁白,枝条上还挂着一排排
大大小小的冰凌子,向四面八方折射照在自己身上的阳光。在周围所有常青树的簇拥下,此刻这棵挂满雪的树就像下凡的神明一样圣洁。
很美,,但是我想看的可不仅如此。从树上落下的瀑布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我脑子里只能想到《西游》里水帘洞的样子,我站在树下盯着树稍发呆。冬天的阳光照在树梢的雪上,亮晶晶的。我折下一片带冰的常青树树叶,放在手心把玩。小心翼翼地将冰与树叶脱离,冰面很完整,树叶的脉络尽显其上,我把它放在阳光下,看它与雪完全不同的美。慢慢地,冰叶在手心中完全化掉了,化成了一小股水,滴在雪地上,将雪砸出了一个蓝色的小洞,小洞与冰叶很美,可它们都都不是我真正想看的。
我迷茫的抬起头却突然看见一滴水从叶尖坠下,重重地砸在地上,砸出了一个幽蓝而又深邃的洞。
我呆愣了一下,继而又激动起来。对啊,太阳!太阳可以带来"大树瀑布"。随后,我紧紧盯着那棵树,一会儿眼睛瞥向那个叶尖,一会儿又分神瞅瞅这片叶面。它们都盖着冰,在阳光照射下闪烁着金色的光。可是我盯了好半天,却始终等不来那第二滴水。
我有些失望,冬天的太阳太弱,既无法斗过寒风,也无力化开冰叶。我想把夏天的太阳拽过来,可只能拽来失望。叹了口气后,我握紧拳头,再抬头,目光变得异常坚定:"你不能在这里干坐着!冬天的太阳公公太弱了,夏天的太阳公公又来不了。所以既然哪个太阳都指望不上,那就自己带过来一个小太阳公公!"年仅八岁的我给自己加油打气。转身一溜烟地跑回家去。
轻轻地把家门推开一条缝,侧着耳朵等了几秒,没人,安全!再探头往里瞅没人,安全!最后再把门往里推到身体能够通过的程度。手扒着门,快速窜进去,再转身,慢慢把门合上,蹑手蹑脚地进入客厅,蹲在靠近门的花盆后,向容厅环视一周,没人,安全!但是 也没有小太阳!
突然间想起来昨晚爸妈睡觉时用到了小太阳,应该在爸妈卧室。
向卧室进发!再次握紧拳头,给自己打气 ,眼睛瞟了四周后,目光坚定的我一步一步挪出花盆,一边警惕周围,一边蹑手蹑脚蹭到卧室门前。突然感觉没来由的紧张,身上冒虚汗,总觉得会有不好的事发生。
“手已经搭上门把手了!”我在心里喊。“拧过去就是胜利!”
“小太阳近在眼前!"
“啊!”
“吱呀。”
心中的嚎叫戛然而止,门开了,代替门板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双穿着棕色红边棉拖的脚。我看着这双鞋,便愣在原地。
“你搁这儿干啥嘞?”一道慈祥苍老又充满疑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闻言,我扭动僵硬的脖子撑起头看她,是我的奶奶。
四目相对,极其尴尬。
我脸上发烫嘴巴张了又合,合了又张,不知该如何回答。
“嗞啦--”,这时不远处的厨房传出的尖锐嘶响打破了空气的凝固。
“哎哟,我的牛肉丸子!”奶奶急切地冲进厨房,试图挽救可怜的牛肉丸子。
“感谢伟大的牛肉丸子,我会在菩萨面前多为你美言几句的。”我一边在心中向丸子道谢,一边看向卧室。爸妈不在,安全!再搭眼一扫,果然看到矗立在床头柜前的小太阳。
有了刚才的经历,这次我不再犹豫,飞奔过去,用胳膊环住小太阳的支柱,使尽全身力气拖拽比我高了三个头的小太阳。结果是因为高估了自己的实力而差点被倒下来的小太阳压
死。
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挣扎出来后,我站在小太阳旁边学着大人的样子拧眉叹道:“这样下去不行!老妈说许多事情都不能用蛮力,要靠脑子才能吃饱饭。”接着又学着动漫人物摸着下巴眼睛乱瞟式思考。然后瞥到床底下的那两个成人滑板眼神儿一亮,心中有了主意。
打定主意后,立刻钻到床底下拖出滑板,又找了两根绳儿将两块滑板固定,然后又花大力气,将小太阳抬上滑板。最后,终于在趁着老奶抢救丸子的空档成功将小太阳偷了出来。
一只手拽着绳子带着小太阳狂奔,仿佛身后有什么洪水猛兽一般一刻也不敢停。
终于到了,我撑着膝盖大口喘气,稍微缓过来劲后伸手去开小太阳的开关。
"咔吧。”
这是?为啥不干活啊?我有些疑惑地挠了挠头。又转了几次开关后,还是只听到声儿却不见它工作.
"太阳也是要打工的呀,你怎么还消极怠工啊。"我抱怨了一句并且对着它的杆踢了一脚,烦踩地摇了摇头,余光却瞥见了小太阳尾巴上连了一根绳儿。
这是哪儿来的绳儿?出于好奇,我顺着绳儿摸过去,然后就在绳儿的尽头看到了一个插头儿。
我手拿因与路面磨擦而起了毛边的插头陷入了沉思正在此时,一只大手拍上了我的肩头,我吓了一跳,不自觉丢掉了手里的插头向后跳出老远却在空中不小心拌到了小太阳,整个人直接失去平衡向后仰倒进摔进了雪里。
直到洗完澡裹紧被子坐在床上,我整个人还都是蒙的。看着奶奶把小太阳拖回爸妈卧室,看着奶奶把我被雪沾湿的衣裳放进洗衣机……又看向床边小碟子里还在冒热气的牛肉丸子……
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俺早都知道你脸恁红,肯定没干啥好事。果然啊,一个不注意你都叫咱家电暖器偷出去嘞......"听着奶奶的数落,我把脸埋进被子里只露出俩大眼偷看奶奶,被窝里的手还不忘把床头牛肉丸子捞过来进被窝吃。
又被抓了!迎地来了批头盖脸地数落。最后对着奶奶重新进入厨房忙碌的背影讪讪地笑了笑。
至于大树瀑布,还是留在记忆里吧。
作者简介:罗静伊,河南省西华县第二实验中学九年级学生,活泼爱笑,善良好学,落落大方,喜欢读书写日记。